Sunday, April 22, 2012

生活

生活...
以上的字眼让你们联想到什么?
我真的很好奇...
因为它真的让我联想不到什么东西...

好奇为什么我会写这篇文章?
好奇为什么我为什么要探讨这个神秘又平凡的字眼?
嗯...
其实我现在的心情很复杂...
为什么?
不知道...

但是生活对我来说就是一种体会,
或许我的体会不是很贴切,
但至少是我最真的体会,
因为体会是很个人...
没有大纲,
没有编剧,
没有导演,
没有演员,
没有台前幕后...
所有的就是你自己

其实我觉得生活其实就是一把无形的锉刀,
当初的雄心壮志,
当初所有的梦想,
都会随着生活而变质...

当初刚踏出校门的我们就像是刚被开采出来的矿石,
经过大专和或是大学的洗礼,
进入社会, 历练真正的生活...
刚开始我们或许充满了棱角...
羁傲不驯, 敢做敢为...
但总会被生活这把无形的锉刀磨得一干二净...
当初的雄心壮志, 当初的坚持...
磨得物似人非...

一百人当中可能只有一两个还可以坚持当初打自己给自己写下的大蓝图继续生活,
如果你是那一两个的话,
恭喜你!!
时代杂志,
世界富豪排行榜这些应该就跑不了了...

人生, 生活都有很多不同的阶段,
这些所谓的阶段都是不同的锉刀,
唯一的共同点就是成长才是唯一的王道...

婴孩, 孩子, 小学, 中学, 大专/大学....
情竇初开, 恋人, 分分合合, 风雨同路, 终生相托...
这些都是每个不同的成长点...
要成长必须付出相对的代价,
毕竟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

总是在长篇大论以后不知道该怎么结尾..
看来我得回到中学修一修我的话语了.

No comments: